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窗·雨·随笔

这时 本是一个夕阳西下 出现美丽黄昏的时候
但此时我却独自趴在窗台上
凝望着窗外的雨线沙沙地从我眼前掠过
校园 被雨水淋得遍体鳞伤 痛苦的眼泪积聚成了摊摊小潭
有的依然清澈 有的却已泛黄

远处的湖面 在雨珠的冲刷下 泛起了层层的阴霾
鱼儿却依旧安详地靠在朦胧的湖底 享受黄昏带来的宁谧

每当下雨 就想独自出去奔行
虔诚地接受大自然的洗礼 寻觅遗失的美好
冰冷而又纯洁的液体让我沉静 让我重新整理纷乱的思绪
事实证明 我已沉寂 沉寂在那无尽的黑夜之中
那么地彻底 那么地决绝

好像挣脱 挣脱现在的一切
重新找回心灵深处的自己 让肌肤重新接触到阳光的味道

不经意间 几滴零星的水珠落在了手背之上
看来雨又下大了 就此落笔吧
最后希望 明天的黄昏是橘黄色 而不是黯灰色的

2 评论:

BluecitY 说...

写的不错啊!

new change 说...

呵呵 谢谢你的错爱了 只能说是一般吧...

发表评论

illustrativo-daily eyecandy and cute art

ILLUSTRATIVO - cute images - sweet artwork - whimsical illustrations